2016第八屆SF世界盃在台北完整賽程,終於在8/28晚間正式結束,複賽階段中,代表台灣的兩支隊伍「新北金礦隊」、「高雄海洋星」在力抗實力超群的泰國隊與韓國隊後,相繼取得冠軍賽門票,暌違7年後再度把冠軍留在台灣,最終由新北市金礦隊以3:1分差拿下SF2項目世界冠軍,順利達成雙北與高雄等三都市長與全體市民的期許。

 

<台灣代表隊兄弟齊心力抗群倫。>

 

一向與年輕族群同一陣線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理事長鄭寶清、台中市觀光局長陳盛山、教育部代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韓國遊戲廠商DragonFly譚總裁、華義國際數位娛樂董事長徐培菁,率領台港澳區耕耘電競不遺餘力的各大廠商代表們一起參與開幕儀式替中華隊與台灣電競產業加油打氣。

 

<產官學不分藍綠不限領域 一同到場支持台灣電競。>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開幕典禮幽默表示: 「只要贏就可以了」。>

 

中華雙代表隊果然不負重望,在預賽一路過關斬將,以全勝之姿甩開菲律賓、日本、歐洲等好手挺進準決賽,迎來第一階段的勝果。但之後卻在更高強度的複賽(五戰三勝制)首場就遭遇到本賽事的最大危機,新北市金礦隊與泰國隊的激烈對戰中,泰國隊展現高度的個人作戰能力,往往在一開場就取得人數上的優勢,幾經遭遇後,泰國隊仍在賽事期前取得2:0的巨大領先。但新北市金礦隊在落後泰國隊2分的絕對的逆境中,不輕言放棄,重新轉換戰術,發揮的其精神標語「越困難,我們越堅強!」以團隊小組配合,一一擊破泰國隊的個人單點,展現讓二追三的驚人韌性與抗壓能力,逆轉打敗泰國隊,率先取得決賽門票。

 

<本次賽會最強對手-泰國代表隊。>

 

<熱情的泰國隊加油團。>

 

<讓二追三新北市金礦隊。>

 

 

<新北金礦隊的最佳第七人。>

 

而高雄海洋星則在複賽中遇上台灣永遠的宿敵韓國隊,首局戰況激烈,賽事還一度因為規則討論而暫停,同時也被韓國隊在分數上先馳得點拿下第1分,韓國隊展現別於泰國隊的靈巧戰術,在一開場就帶給高雄海洋星隊極大壓力,但高雄海洋星在第一分失守後,立即開啟團隊會議,並以最大優勢的團隊溝通以及對於夥伴的絕對信賴,搭配嚴謹的地圖搜點紀律性,取得獲勝之道。過程中雙方比分咬的非常相近,最終在高雄海洋星隊在連續拿下關鍵分數後吃下定心丸,實現了「好想贏韓國」的期盼,與新北市金礦隊攜手進到冠亞軍殿堂。

 

<韓國隊展現靈巧多變戰術。>

 

<終於一償宿願,擊敗強敵韓國。>

 

最後由新北與高雄兩支隊伍進行最後的頂尖對決,兩隊本月份因備戰世界盃而一同於華義的隊伍培訓基地進行集中特訓,面對最熟悉的兄弟變成對手,兩隊卻也毫無保留,執著於過程中的每一個小分,雙雙展現高度求勝心,發揮一年來的團隊訓練,所有戰技與策略盡出,但始終冠軍頭銜只能夠有一位,在極為接近的實力拚搏中,最後由新北市金礦隊以3:1之差,取得本屆2016第八屆SF世界盃在台北中SF2項目的世界冠軍,這是自從2009年以來,睽違7年的SF世界盃冠軍,同時也是歷屆以來地主國的最佳成績。而今年的2016第八屆SF世界盃在台北賽事就在”充滿台灣味”的頒獎典禮與所有工作人員謝幕中,完美畫下句點。

 

 

<台灣雙代表隊進行冠亞軍之爭。>

 

<兄弟之爭 最後由新北市金礦隊取得冠軍。>

 

<新北市金礦隊高舉新北市市旗與冠軍獎盃。>

 

< 台灣雙代表隊囊括2016第八屆SF世界盃冠亞軍。>

 

你可能感興趣的新聞
more 相關新聞 : 職業電競賽事
這篇新聞讓你覺得?
  • 期待
    期待
  • 新奇
    新奇
  • 水喔
    水喔
  • 實用
    實用
  • 失望
    失望
  • 生氣
    生氣
  • 超瞎
    超瞎
  • 無聊
    無聊
2
送出
人投票